新手爸媽,迎接新生命同時,也煩惱著,如何為產婦坐月子,進而成為一門生意,新北市職訓中心,開設「坐月子專班」,限額30人吸引近百人報名,2個月課程,除了學煮月子餐、還要會照顧小baby與產婦,學成結業,全天到府替人坐月子,行情月入7萬。

坐月子培訓班學員:「用肥皂幫你洗香香喔。」

來來來洗澡囉,婆婆媽媽蹲坐澡盆前,手勢專業、輕柔安撫小寶寶,專門替人坐月子,人稱「月姐職訓班」裡,有人實作、有人筆記寫整本,因為替人坐月子,得兼顧新生兒照護、產婦護理、還要餐餐營養到位。

月子餐最忌冷食,油太多會胖、鹽放太重容易水腫,除了吃飽還要吃巧,再也不是餐餐麻油雞就好。

坐月子培訓班學員劉敬子:「像我們以前統一麻油雞,就是統一吃麻油雞,你吃幾隻我吃幾隻,但是現在我上課的時候,我才感覺到真的有那麼多東西,可以讓我們吃。」

替人坐月子人稱「月姐」行業,最吃香的產業群,是45~60歲之間的婦女,職訓240小時結業後,依附公司派遣,日薪能有1600元,換算月薪4萬多,要是全天到府一手包,月薪7萬起跳。

新北市職訓中心副主任張玉雲:「其實它的行情價是不錯的,又很適合中高齡的一個契機,所以坐月子班,是蠻受二度就業,或是中高齡婦女的青睞。」

坐月子培訓班學員陳麗淑:「我現在這個工作,可能的話跟家庭是有關的,不管是跟產婦還是跟小孩子,或者是跟整個家庭,我覺得說讓我有重新學習的機會。」

婆婆媽媽不諱言,參加培訓,一來能轉職尋求事業第二春;二來能為女兒、媳婦坐月子一舉兩得,也難怪新北職訓開課三梯次,班班爆滿。

>>本文載自於此<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